这几天我读了《小王子》这本书。书中写的是这样的内容:在六年前,因为他的飞机出了故障,在沙漠中遇到了我,于是我们有缘认识了对方。他是小王五,他来自B——612星球,后来我们在一起,在小王子身上学到了好多有用的东西,最后小王子走了,回到自己的星球,那里只有三座火山和玫瑰花。
后来,小王子又去了下一个星球,在这个星球上,住着一个酒鬼,小王子问他,他也不回答什么,小王子一路走过来,而直到他来到地球,他碰到了小狐狸,并且在小狐狸的要求下驯养了她。最后,小王子发现自己无法回去,他在降临地球的地方反复徘徊,并且深深想念着他的玫瑰花。
我读了这本书,也大有收获。感觉到《小王子》是一本清澈心灵的书。使人安宁并且心生暖意。《小王子》的故事简单,文字素淡。我很轻松地就读了两遍,这种童话,它让你轻松地阅读,同时在轻松间也给予我们一些东西,比如生活的纯真与美好,比如简单与清澈。
小王子他对生活抱着认真的态度,特别值得我好好学习,他勤勉地疏通火山口,拔着猴面包树的幼苗,都给我以一定的启示,让我们也严肃认真的对待学习与生活,做一个认真的人。